close

中興新村-白色中興會堂 

(包括操場龍柏群、榕樹群及兒童公園)

 

白色中興會堂

 

 

中興會堂為一棟二樓巴洛克式建築物,民國48年啟用,為省府集會及接待外賓、元首之場所,是中興新村代表性的地標,本建築具歷史意義及觀光價值外,其浪漫、典雅之白色三角尖頂式的建築外觀,配以周圍茂盛翠綠龍柏林木,令人流連忘返,成為遊客拍照留念的焦點鏡頭。

 

白色中興會堂1  

 

會堂前面闢有一大廣場,廣場下面依序連接著先總統  蔣公雕像(於民國65年4月4日,為紀念先總統 蔣公逝世周年所建置),司令台及半圓弧形看台並緊接著升旗台與運動場,再往下則為籃球、網球場,這是以往每年省府員工運動會的場地。這偌大的空間,集合了休閒、娛樂、運動及文康等各項設施,功能完備。

 

除了蒼勁茂密的龍柏樹叢之外,在操場與球場邊緣,有一排樹齡超過50年的老榕樹,茂密的榕樹群,每到夏天就是乘涼避暑的最佳去處。每棵老榕樹都有粗壯厚實的樹幹,樹根盤根錯節形成一幅奇特景象。

 

兒童公園1  

 

 

此外,榕樹群隔著中學西路對面的兒童公園,自從有中興新村,就有兒童樂園,此一公園是當地人的共同回憶。不論是學校的遠足,或是親子同遊,幾乎都會來到兒童公園,因為這裡有綠意寬廣的空間,完善又安全的遊樂設施,例如小朋友最愛的烏龜沙坑池,盪秋千、溜滑梯及其他種種的體能設備等,可說是老少咸宜,再加上附近商家各種有名的美食小吃,可說是中興新村人氣最旺的景點了。

 

兒童公園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weetyWi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